其實一開始就是衝著Andrew Lloyd Webber的面子去的,

(Cats和Evita都是他的作品耶~~太強了!!)

那時候知道歌劇魅影上映,本來想已經看過書了,

也知道劇情了,所以想看的意願不高,畢竟把OPERA的東西放進電影,

感覺會走樣吧!

可是,後來聽妹子說很好看,身旁的人看過都說好看,

我就去看了,看了之後,發現原來電影可以拍出OPERA沒有的大場景,

重點是我超級喜愛電影的原因,是因為劇中男主角魅影的魅力...,

我想我愛上他了!

電影跟舞台劇最大的不同就是,

電影總是打俊男美女牌,書本裡原著描繪的魅影,是一個很醜陋的男人,

像怪物一樣,但是電影裡的魅影卻只有半部的臉被毀,其他半部真的帥到不行!


我覺得魅影比裡面的子爵還吸引人,因為他有種女人很愛的個性,

癡情、有佔有慾、很有才華、有種誘惑力,

兼具自卑與自傲的一個人,一個字,帥!!!

讓我印象最深的是,當他不計一切,想要為克莉絲汀完成她歌劇名伶的夢想,

他為她殺人、教她唱歌、一切一切給她鼓勵,

但這一切在子爵出現之後,從對克莉絲汀的無私變成了強佔的忌妒心,

他奪走了克莉絲汀,而最後當他要求克莉絲汀做出決定,

要與他共度餘生否則子爵就會喪命,

克莉絲汀深深的吻了魅影,

這一吻,讓魅影流下了眼淚,痛哭,因為他了解他真正失去的是什麼,

克莉絲汀說得沒有錯,可怕的不是魅影的臉孔,而是他的陰暗的心...,

他決定要讓克莉絲汀追求她的幸福,

所以從此以後,他成全了克莉絲汀的愛情,離開了歌劇院。


魅影的臉孔讓他一生都必須躲在暗窖裡,

他童年的陰影影響了他的一生,

我對他的性格感到好奇之餘,

我也很想知道,到底克莉絲汀有沒有愛過魅影?

克莉絲汀有說過,她的靈魂深深被他牽引,

而且她對他一直有份愛意,在子爵出現之前,

她多麼盼望能見到她的angel of music...,

倘若子爵沒有出現,她應該會愛上魅影吧?

雖然子爵的愛也很偉大,但是魅影的愛更是崇高且難得,

因為他懂得放手,懂得犧牲自己的愛讓對方幸福,

他在暗中保護了克莉絲汀的一生...這是不求回報的愛,

但這種愛太炙人了,一般人承受不起的...。



歌劇院裡反映著人性的脆弱與自大、貪婪與厭世、舞台光明的一面與醜惡,

每個人有時候在一生中都會遇上像魅影這樣的角色,

也許我們會輕視智能比較不足的,或是因為一個人比較醜陋的外表而評斷他的心,

所以無形中都會傷到別人或讓人自卑,這樣真的很不公平,

也許每個人只要寬容些,就能夠給扮演魅影的這些人一些激勵與笑容的肯定,

讓他們相信,只要肯走出來,坦然面對自己的心,

這世界上站在陰影處的人,會越來越少吧...。



PS.我決定要買原聲帶了!!^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