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說在商周的鳳凰文學獎投稿,

本來應該在1/15就出來了入選名單,

在今天才出來,(我期待了兩天耶!)剛剛看的時候還頗緊張的,

沒想到連50名內都沒有我的份,

A LITTLE SAD...>_________

想想這學期有一半的時間都跟這個小說奮鬥,

大家在聊MSN在約會在打B在做報告,

我窩在房間裡面不停地打,有段時間腦海裡都是男女主角的情節,

跟同學聊天的內容,有時候也是陳凱元白小彎(小說裡男女主角的名字)...,

很多人很支持我,陪我一起為這本小說努力,

如果不是你們,我想我也無法完成的,

一部長達近11萬字的小說...。



當然,那麼努力,最後連第一關都沒有過,

傷心是在所難免的,我覺得自己的眼淚都快掉出來了,唉,

好沮喪喔...,

可是,我心裡其實早有個底了,

因為自己寫作的手法可能不是那麼"大眾文學",

原本在寫的時候,震南學長就跟我提醒過了,

我寫的比較心情、比較感性,跟一般的商周小說不一樣,

跟聽笨金魚唱歌,跟蟑螂與北一女,跟學長不一樣...,

但是他不希望我改變手法,因為這樣會影響我的文筆筆觸...,

這樣就失去了我文章的風格了...。



後來我還是堅持地寫,有人建議我要分大章節,要統整成一個一個段落,

而不是像是寫小品詩一樣的敘述,

可是我試過之後,又全部都改回來了,

因為連自己都不喜歡的東西,何必要委屈自己呢?

我本來就不適合寫所謂的網路文學的東西,

這是我這次參賽最大的發現...。



這次參賽我喜歡的幾個作者,

像是《我們都愛薛凱子》還有《夏島故事》都沒有入選,我好傷心喔,



不過,我想這次參賽失敗,對我來說,只是一個小小的挫折,

人生的路很長,我還有很多故事可以寫的,

不必要因為一時的小打擊而害怕的!

我還要繼續寫作!我不放棄的!!


哼!等著瞧!我可是一隻打不死的母蟑螂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