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上【輔導原理與實務】,魏老師還是動作一樣很誇張,哈!超級愛演戲的~~

不過,今天由於是期末考前一周,所以老師要大家圍成一個圓圈,

然後分享彼此的煩惱,讓我感受很深...。


之前老師有讓我們把自己最大的困擾跟煩惱,通通寫在一張紙上,然後交出去,

今天每個人從這些紙條裡,抽出一張別人的,可是都沒有署名,所以也不用擔心隱私問題。

每個人把別人的煩惱唸過去之後,要替那人找出解決之道,給對方點意見。


大家逐一唸過,我才發現,全部大概有40個人,

每個人的煩惱都不一樣,我也發現,原來大家煩惱的事情那麼的多呀!


有人的煩惱是對未來的迷惘,還有覺得大學生活到大三上快結束了,

覺得自己沒有學到什麼,也沒有真的很努力,

有人的煩惱是家裡沒有足夠的錢,她還要煩惱經濟問題,

有人的煩惱是友誼,因為跟好友有誤解,或是跟朋友吵架,

有人很遺憾,自己不常回家,所以忽略了跟家人的感情,覺得變得冷漠,

有人因為感情的事情煩惱,也許因為單戀,也許是因為交往時出現了問題...,


大家都有自己的煩惱跟問題,今天上這堂課之前的我,

還以為只有自己有煩惱呢,後來才發現自己的煩惱真是小巫見大巫,

我的煩惱只是太晚睡,所以長痘痘,很累...,目前就這樣而已,

而且我覺得我在親情、友誼、課業,都覺得頗OK的,

真的好幸福喔!


今天我抽到的那個人,是對家庭還有未來迷惘,

我就建議,說了一段自己覺得很有道理的話(感覺有點劉墉的感覺呢!哈!)

我說,「親情是最重要的東西,只要我們給家人一點小小的關心,

她們就會回報妳更多的關懷,不像友情,也不像愛情,不要等到父母都老了,

想要回報孝順她們,都已經太晚了,至於到現在大學生活只剩一年半的時間,

其實還是可以做很多事的,只要自己從現在開始,下定決心好好把握,

我相信大學生活還是值得的!」


我列了六點希望在我的畫紙上,哈哈!!

希望2005年能夠有所突破,有所進展,

每一年都要超越自己一些,這樣就成功了!!!

加油喔!!也祝大家2005年快樂呢!!

大家也列一下願望吧!!^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