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上次看過一間店,店名叫做《潘朵拉的盒子》,

覺得好美喔,後來今天才知道什麼是潘朵拉的盒子,這有一段故事的喔,

原來,潘朵拉是宙斯創造出來對抗普羅米俢斯的一個女人,

非常聰明可愛呢,不過,宙斯他因為討厭普羅米俢斯(覺得他對人類太好了),

就送給潘朵拉一個盒子,裡面放著每個神明提供的一個對人類有害的東西,

告誡潘朵拉不可以打開,可是潘朵拉因為好奇還是打開了,

這一掀開,盒子裡的壞東西,像是瘟疫疾病爭執忌妒等等都飛到人間搗亂了,

潘朵拉看到了,趕緊把盒子裡面唯一的好的東西---「希望」給關了起來,

這時候普羅米俢斯看到了人類因此而苦痛難受,

就把盒子打開,讓「希望」也飛入人間,

成為人類唯一的慰藉。


所以,這個故事,讓我知道,潘朵拉的盒子代表的是一場人間煉獄還有人類的私心,

還有希望,

打開了潘朵拉的盒子,代表人類存在經歷的一切災難,

但也代表一個希望,

希望是人類的慰藉...。



其實我想到的是,潘朵拉明明被告誡過,不可以開那盒子,

她卻開了,就因為好奇心...,

如果我是潘朵拉,真不知道我會不會開這盒子呢,

不過也因為這盒子造就了人類的歷史...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