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嫁給他,哈~~*^^*~~,又能賺錢又愛家的優質男人耶!

* * *

舒馬克為什麼能年入千萬歐元,得到眾人掌聲,又擁有幸福家庭?
●張筱雲 (此文摘自十一月號講義雜誌)


德國賽車選手舒馬克至今已經第七次蟬聯世界冠軍,車手積分
榜上的成績打破紀錄,輝煌戰果可謂史無前例,因此有「車神」
美譽。他是繼網球名將貝克、葛拉芙之後,令德國人引以為傲
的國寶,當地人把前名和姓氏(Michael Schumacher)合起來
,暱稱他「舒米」。有人批評,舒馬克已經成為賽車場上的常
勝軍,這項運動對觀眾來說,似乎缺乏高潮刺激;但對「舒迷」
而言,他是永遠的英雄。挾七度衛冕之勢到中國參賽的舒馬克
對於此行充滿好奇與期待;他在世界各地征戰,但尚未去過中
國。

「舒馬克」這個姓氏從德文字面上來解釋即為鞋匠,很可能他
的祖先以製鞋為業,到了他這一代,早已不是鞋匠了。
一九六九年舒馬克出身小康家庭,父親是爐炤製造商,他四歲
開始玩腳踏跑車,六歲參加兒童組比賽得到冠軍,中學畢業在
一家VW汽車零售商工作,月薪兩百五十美元,二十歲便被發
掘,從此展開賽車生涯。受哥哥影響,弟弟也進入職業賽車圈
,運動細胞發達的舒馬克家族,除了大舒,小舒也是世界頂尖
賽車好手,雖不像哥哥那樣獨占鼇頭,一年兩千一百萬歐元、
和貝克漢幾乎不相上下的天價年薪,卻已經是許多人一輩子都
賺不到的財富。

媒體採訪時經常想知道舒馬克不敗的祕訣,他說,「很簡單,
做自己愛做的事。」挑戰體能極限也是他最大的樂趣之一,尤
其,左肩是平日訓練重點,以便在左轉彎時發揮最大功效。他
並且強調,為了保持最佳體能狀態,賽車選手的生活、飲食都
必須極為節制。舒馬克還透露保健祕方:除了每天早上一碗新
鮮麥片粥之外,中式香菇湯也是他的最愛。還有,他從不輕敵
,賽前一定小心研究分析對手的實力、長處與弱點,此外,他
遵行「勝不驕」原則,贏的時候更加注意警惕尋找自己的弱點
。同時,他深信每次賽車的成功屬於團隊,絕非個人的功勞,
因為車子的研發改良是許多人的心血結晶。

最難得的是,舒馬克的私生活零缺點,他不鬧緋聞、花邊,不
出入應酬、宴會,生活單純,讓狗仔隊無隙可乘,舒馬克表示
,賽車是一種高危險性的運動,絕不容許任何閃失和分心,因
此,家庭融洽、和諧,無後顧之憂非常重要,這點他很幸運。

結褵九年的妻子柯琳娜,一提到老公便滿臉陶醉:「有時候,
我凝視他,無限幸福油然生起。我告訴自己,這是你丈夫,這
感覺很棒。邁可是柔情的鐵漢,充滿活力,又內歛,我覺得我
們是最佳拍檔。」她也非常崇拜先生,表示最欣賞他的一點是
「無論何時、何地,他都情緒調整得宜,能保持心靈平衡,從
不動怒咒罵或大呼小叫;他屬於行動派,似乎天下沒有難得倒
他的事。」柯林娜還說,舒馬克是孩子的大玩偶,三個老小經
常玩成一團,他像是過動兒,一分鐘都安靜不下來,總是有耍
不完的花招和精力,不賽車的時候,每天至少花四、五個小時
鍛鍊身體。

她回憶十七歲那年,兩人剛認識不久,精力旺盛的舒馬克像頑
皮的大孩子,令她受不了,例如一起進餐時,頸後會突然被灌
入一杯溫水。後來,柯琳娜不但習慣了這些惡作劇,還被感染
,兩個人常為了一點小事笑得人仰馬翻。「和舒米在一起永遠
不會無聊。兩個人雖然認識已經十幾年,感情依然濃郁如初,
週末沒事的時候,喜歡放一大缸水,兩人在澡盆裡可以聊上好
幾小時。」

夫妻間融洽的感情也影響了兩個三歲和六歲的孩子。全家人喜
歡擠成一團,吃飯或看電視時甚至疊成一堆。
舒馬克也同樣欣賞老婆的志同道合:「柯琳娜和我一樣好動、
充滿冒險的好奇心,有一回,非要跟我一起跳傘不可,還要求
擠進我的賽車車座,轉彎時,已經開到時速兩百八十公里,還
問我可不可以再快些?」

賽車是一項高風險的運動,新人輩出之際,現年三十五歲的舒
馬克逐漸進入「高齡族」,退休後,他有何打算?「去買一片
農莊,我當農夫活動筋骨,柯琳娜是西部牛仔迷,孩子們是動
物迷,皆大歡喜。」

此外,還有最大的夢想要去實現,「和鯨魚一起潛入海底嬉戲
,」舒馬克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