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我像個老人,想一想的確有這麼一回事。



我愛聽老歌,我喜歡貓王勝於周杰倫,

周杰倫我會聽,但不迷,總之沒有特別的感覺。



而我喜愛王傑,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事情,

是從他的歌先著迷的,

那時候常常聽到他的《一場遊戲一場夢》《忘了你忘了我》

還有《孤星》《是否我真的一無所有》等等歌,

在電視上看到的是,他會在白色無袖汗衫外面加一件黑色皮夾克,

然後一臉酷樣,隱約只記得這樣,

很奇妙的是,我對他竟然有深刻的印象,

査一査,發現當他發行《一場遊戲一場夢》的時候,

是1987年,那時候的我連上小學都沒,

可見他紅的程度。




後來打敗他的是小虎隊,

說起小虎隊,可是我小學時期的偶像,

當他們要分飛,舉行【再見】演唱會的時候,

我跟妹妹哭得悉哩花拉的,

(我喜歡帥帥虎,妹妹喜歡乖乖虎,)

那是我們第一次為男人哭泣。



不過在小虎隊出現之前,

我常常聽的就是王傑的歌了,

記得2000年的時候,

王傑又發行了一張國語專輯,

不過銷售不好,

那時他來總算可以體會到演藝圈的人情冷暖吧,

後來他默默的離開台灣了,

我也默默的祝福他,


(不過最近看了電影【新警察故事】,他竟然在裡面演出一角!?)

畢竟,當他還是隻"孤鷹"的時候,

歌曲搭配他浪子的形象,

使得他紅遍大街小巷,

只是後來他消失了很久之後再回來,

大家都被新一代的歌手給吸引了。




不過,如果大家知道他的歌曲是在什麼情感交織下寫成的,

應該都會偏愛他的歌,我不喜歡現在很多市面上,為了寫情歌而寫的情歌,

沒有感情,隨著歌詞看了看,沒有一點想法,

其實一些歌曲並不是他寫的,可是由他的嘴裡唱出來就格外迷人。




他把他對愛情的不安與鬱悶不順寫成一首首的情歌,

我聽歌是聽歌的靈魂而不是包裝,

聽旋律而不是花俏的後製成果。




有一首歌我非常喜歡,

送給他,也送給同樣喜歡王傑的朋友們,還有看我的文章的朋友們,



忘了你忘了我
作詞:王文清 作曲:王文清

當你說要走 我不想揮手的時候
愛情終究是一場空 誰說我倆的過去盡在不言中
別忘了我曾經擁有你 你也曾經愛過我
當你留給我 我不想接受的傷痛
愛情到頭來還是夢 別說我倆的世界有太多不同
就說你已經忘了我 你就要離開我
誰能夠告訴我 我是否付出太多
就當我從來沒有過 還是消失在我心頭
誰曾經提醒我 我的愛沒有把握
就當我從來沒有過 還是忘了你 忘了我


*** 非常耐聽的一首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