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原大哥相處的時間越多,就越覺得不安,

那種不安其實不完全是因為自己對感情的不確定,

而是連這段愛情有沒有發芽的可能性都值得懷疑的感覺,



愛情裡最怕的不是對方不愛妳,

或是妳不愛他,他卻愛妳,

最怕也最難纏的是,現實的不允許。



而現實裡的不允許更是牽涉很廣,

最怕的就是牽涉到責任的問題,

兩人是因為責任在一起還是因為愛呢?

那當愛的因素在愛情中消失了之後,

剩下的”責任”足以支撐愛情嗎??



* * *


今天,我上班後剛滿一個半月,

每個月的第五天,我們要領薪水,全部員工都聚集在四樓,

經理小林一個一個發薪水條,順便領一張工作表現的計分單,

老實說,工讀生的薪水沒有很高,

一個小時一百元,

可是那額外的小費收入足足跟薪水一樣多,

我剛領完,在旁邊偷看著薪水條不免咋舌,有點驚訝。

我這次領一個半月的薪水,


『有沒有那麼多阿??』我在心裡想,真是卯死了。

經理好像看到我驚訝的表情,

她突然冒出一句話,『就跟妳說小費收入很高的呀!』

然後又跟我嘀咕了什麼,很小聲…,可是因為她音量本身就大,

我又對一些帶刺的話有莫名的收聽能力,

我聽到她說,『何況妳又有額外的收入…。』



額外的收入??!!

是指我晚上加班的收入嗎?

這也還好吧,最多只是建檔,

寫一些MENU的文案,

這樣有加薪嗎??我心底的疑惑很大,很想知道背後的意涵,

就像我看推理小說不看完不肯睡覺一樣,我迫切想知道。

我拿起信封袋,對照一下我的工作時數,

打卡顯示工作天數32天,無遲到無早退無休假,

總共150小時,我算了一算,不對呀!!150個小時??

一天才4小時,一個月應該128小時吧,

我馬上跟經理小林反應,

她是那種看起來很嚴肅很一絲不苟的人,

我想她應該會馬上處理的,

想不到她只回我一句,要我自己跟店長反應,

不曉得是我的反應太大還是疑心病重的緣故,

我覺得她的語氣帶有一點不屑和酸味,



於是,我當場傻在那裡,

是原大哥搞的鬼!!!



這是怎麼一回事??他是救濟我嗎??

還是…,我簡直不敢去想了。

看到其他幾個工讀生旁邊竊竊私語,

彷彿在講我的壞話,

我看向她們,她們一個一個轉回頭,假裝沒事,

我突然有種,徹底被冤枉的感覺…,

天阿!我又想罵髒話了。


* * *


我衝到了店長室,敲了兩下門,

裡面傳出了原大哥的『請進』兩個字,

首先看到的是一個陌生女子映入眼簾,然後我看到原大哥坐著,

那女人身穿白色連身小洋裝,感覺像個OFFICE LADY,

一頭黑髮優雅的綰在腦後,感覺很白皙很柔弱,

手提一個米白色FENDI包。



憑我的直覺,店長跟她一定有什麼關係,

因為,感覺場面很僵,過於大聲的鋼琴音樂聲,

像是在掩飾什麼,氣氛問題罷了,

我敢說,在我進來之前,

她們不是正在吵架就是正要打架,

我硬著頭皮進去,清了清喉嚨,

跟原大哥說,『店長,我有關於薪水的事要問你。』


然後,我看到那女人的視線轉移在我身上,

她的眼框紅紅的,鼻頭也是,像是哭過,

然後她丟了一句,『宗銘,希望你好好想清楚,

認真的想一想我們的事,好嗎?』

然後就踩著無比高的高跟鞋走了。



我聽了當場不知所措,覺得自己似乎因而被捲入這場混水裡,

看到原大哥懊惱的用拳頭往桌上用力一槌,

桌子發出了巨大的哀嚎聲,

然後他把手拼命按住自己的太陽穴,

像是要把腦裡的什麼東西揉掉,很襖惱,

接著把頭埋進他雙臂之間,伏趴在桌上,

我從來沒有見過一向冷靜的原大哥變成這個樣子,

所以我真的錯愕…。



這種錯愕就像看到馬英九在電視上公然挖鼻孔,

還把鼻屎揉一揉黏在攝影機前一樣,

難以想像一個人會做跟他個性背向而馳的事。





我停在原地,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做,

要走?還是要留呢?



本來醞釀要說的髒話現在都被這情境嚇到吞到胃裡了,

我的胃突然一陣絞痛,

聽說,原大哥有個交往十年的女朋友,

一年前分手了,應該是她吧,

他們之間牽扯似乎太多了,

畢竟十年的東西是很難切斷的,

而我,只是一個跟他連開始都沒有的…上司與下屬,

或者可以說是…朋友的關係,

因此我沒有立場去理會這種複雜的情感問題,



所以我還是走吧,

心底忐忑不安,正想悄悄的離開的時候,

原大哥突然抬起頭來,

問我,『下班了嗎?』語氣平和的像是暴風雨前夕,令人害怕。

『恩,下班了。』都十點多了,這不是廢話嗎?我想。

『那妳有空嗎?陪我去喝酒!』他的眼裡透露出渴求,

而我無法拒絕。

『好,陪你喝。』然後我又想到了明天一定是個悲慘的一天,

因為有一篇柏克萊大學的英詩專題分析我還沒評閱,糟了,

想到老師笑裡藏刀的那張臉,簡直比黑白無常嚇人,

可是看到他這個樣子,我決定把課業的事情都拋在腦後,

因為我發現我無法丟下他了,儘管他是個成熟的老男人,

有足夠的能力去應付這種事情了,

但是總覺得這件事讓他變脆弱,這是他心防下陌生的一面,

而我寧願擔負起讓自己受傷的風險,

也想陪著他…。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