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間很大的很高級的餐廳,坐落在十字路口的轉角,

佔坪很廣,還沒到門口,就是一個很大的噴水魚池,

人工瀑布在傍晚的暮色之中,

經過燈飾一閃一閃的照射之下,

流露出一種像仙境裡面的銀光,

雖是假山假水但是由於搭配歐式建築,

還有很精緻的盆景,就像一座小花園,

我們要通過一條小花徑,

才能走到大門口,

整座建築蓋得像城堡一樣,

雅致,但是不浮華,

燈光巧妙的和米黃色的牆壁互相輝映,

裡面的客人都安靜的用餐,

偶爾會有一點嘻笑聲,但是很小聲很小聲,

反而都像是戀人的熱戀絮語…。



我環顧四周,想著,這個工作是我從來沒有接觸過的,

而且好像高級得太不適合我了,

我突然有種想打退堂鼓的念頭,

但是,看著他的側臉和他一邊跟我介紹的時候,

微笑時嘴角的酒窩,

我突然振作起了勇氣,還是試試好了…,

然後他把我交給一個別著經理名牌的女生,

只說了幾句話,那經理好像對他說的話完全遵從,

可是他的語氣很溫和,

但是卻透露出一種讓人必須要去做的威嚴,

他要她帶我逛逛繞繞,熟悉店裡的環境…。



還記得那時我看著他跟我說,他要先走了唷,加油,

然後轉身離去的背影,我突然覺得被遺棄了,

可是還是跟著那個經理走了…。


經理是個大約三十歳出頭的女性,

身高大概170公分出頭吧,身材也算是有點『壯』的那種,

不是胖,而是壯,這兩者之間的差別在肌肉的均勻度和緊實度,

如果她有腹肌是有肌肉線條的話,

我一點也不會意外,

可惜我們的制服是一律長袖的上衣搭配裙子,

而主管級則是長上衣加上長褲,

她帶我四處繞繞,從一樓逛到四樓,把我帶到了四樓的辦公室,

走到四樓的時候連平常習慣散步走路的我,

竟然也覺得腳有點痠,氣有點喘了,



到了辦公室,我打量了周遭,

漆成白色的四周用木框的畫掛得滿滿的作壁飾,

全部的辦公桌還有椅子及櫃子都是深色系的胡桃木訂製的,

很有整體的感覺,我不知道到底店長在這公司

扮演什麼地位,

是決策者的主管地位還是擁有者呢?


不過不論是哪一種,都是非常厲害的吧,我心想,

然後我深深的抽了一口氣,

把胸腔裡的氣體緩緩地吐了出來。



經理不僅身材像男生,骨架大而寬,

而且她的臉長得也有點男性化,

瘦瘦的臉卻有著高高的顴骨,粗粗的眉毛往上翹到太陽穴,

她的臉其實算小,可是襯著她高壯的身材,

顯得有點突兀,整個人散發出一種”嚴肅不可近”的氣質,

可是我並不怕她,其實,總覺得她的威嚴感是假裝的,

因為像這種人都是刀子嘴豆腐心,

不要跟她硬碰硬就行了,就像我舅舅一樣。



她坐下來的第一句話,

跟我說:「雖然我不知道妳跟店長有什麼關係,

不過在店內,店長只負責重大的決策與指示,

可是關於員工的行為及要求都是我的職務,

我講求公事公辦,妳知道嗎?」

她用很認真且不帶一絲感情的話語講這句話,

只要是正常人都會馬上說知道,

所以我也不敢造次,我說:「我知道了。」

「恩,很好,那妳明天開始上班。」說完,她走到旁邊拿出了

一套制服,

又說:「這給妳,制服費一千六百元要自己吸收,有沒有意見?」


「一千六百元??好貴唷,時薪不過一百元嗎?」我很直率的脫口而出。

然後她勉強擠出了一點笑容對我說:

「放心,這裡的小費可以讓妳兩天就回收。」

「恩,好,謝謝,明天見。」然後我走出辦公室。

辦公室是在四樓以樓梯為界的左半邊,右半邊是倉庫,之所以

知道是因為上面寫著「倉庫」兩個字,還打上【閒人勿入】四

個大字,而辦公室旁邊還有一間房間,我猜測應該是店長的專

屬辦公室吧,因為店長並沒有在剛剛與經理約談的辦公室裡,

那麼,他一定在裡面囉!


想到這裡,我的心跳又開始加速了,不知道等等會不會遇到他呢!

然後我又罵了我自己,真是個可惡的思春少女!!



*  *  *


我很快的就上了軌道,

雖然這家在台中算是比較高價的餐廳,

但是一些基本的送餐程序跟禮儀還有座位順序,

只要花時間記牢,就可以勝任了,

其實有時候想想,為何要來這裡端盤子送餐?

我並不缺錢,而且我是個大學生,尤其是師院生,

應該去作家教,而不是當waiter,

這個問題被幾個已經熟了的同事輪流問過了,

我在這裡已經半個月了,每天晚上一下課就過來,

六點穿好制服就開始了我的打工生涯,

到了十點結束,其實會覺得很累,

但是每一天我都很期待,因為運氣好的話可以看到店長,



而最近幾天,我們開始有了獨處的機會,

大概9點的時候客人流量比較少的時候,

我被請到店長的辦公室,幫忙處理一些營業額,

還有人事支出以及食材的檔案資料,

我必須要建檔,而且要做好計算,

其實這不是我工作的範疇,可是我很樂意,

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跟他聊天。


就算常常見到他,我跟他講話的時候心跳的頻率還是會

比較快,

只是隨著聊天的深入還有對他的熟悉感加深,

所以慢慢的比較沒有那麼緊張,

最近,我從他的辦公室還有他平常做事,

以及對待下屬的方式,對他的好感又逐漸加深,

之前可能是欣賞,是暗戀,可是現在已經轉為迷戀,

迷戀對我來說並不是不好的詞,

這代表一種有熱戀中那種抽不開的瘋狂愛意,

加上暗戀的時候急於知道對方一切的心態,

所以我說我迷戀他,



有天我也是九點的時候,同樣上了四樓辦公室,

這是自從上班之後,他第一次開口跟我說工作以外的話,

『每天晚上上班,妳課業還可以嗎?』他問。

『還好,大二,課不重,回家隨便寫一寫就可以了』其實我

突然想到了明天早上第一堂課似乎有要交一篇介紹奧塞羅的報告。

『好,如果撐不住的話,跟我說,妳也可以帶妳的功課來這裡寫。』

這種話從他這個凡事公私分明的工作狂口中說出來,有點奇怪。

不過可以見得他真的是一位很關心下屬很溫柔的人,我想。

『帶我的功課來寫?可是是上班時間耶!』我驚訝的脫口而出。

『恩,反正沒有別人知道,我知道學生是辛苦的,要做好自己的本分。
用不著為了賺錢而犧牲學業。』他的話似乎意味深長。

『謝謝店長。』我說。心裡想到當初跟他說的話,我說我需要一份工作。
我爸死了,家裡沒有收入。問題是,我爸的確是死了,可是,我媽的
收入足以支付兩個我的費用,所以我無疑的是用謊話來換取他的同情
心來換這份工作。

『妳私底下叫我原大哥好了,記得我的名字嗎?原來的原,宗教的宗,
刻骨銘心的銘。』他微笑的跟我說,直視著我。他長得真的不算很亮
眼的那種,可是就是很順眼,看得很舒服,就像在看一種很舒服的
天藍色。

『嗯,好,Yes sir!原大哥!』然後我們都笑了,這真是個美好的一刻,
我想不論以後何時想起,我都不會忘記他聽到我叫他原大哥時臉上的
傻笑…。

回到宿舍之後,我一邊洗澡一邊想他,一邊傻笑,

趕報告的時候我也寫到一半,突然笑了出來,

睡覺熄燈閉上眼之後,他的笑容他的面孔一直佔據我的心房,

我覺得自己正在戀愛了…,呵呵呵……。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