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14號先生有第二次的接觸,

是因為他是我們修西洋文學史的教授的得意門生,

而剛好我是西洋文學史的小老師,

原本都不會有交集的,卻因為一次校外講座的活動,

他負責向外接洽,而我要負責帶領全班,

規劃去台北的行程,更重要的是,

教授一句『交給你們了!』這樣的話,

就把我們的命運串在一起了…,



我們正式見面的第一次,

看到他也認出是他,他曖昧的眼神好像也知道我就是那個罵髒話的女生,

其實我無所謂的,只是覺得他的眼神總是帶著挑釁,

可惡的,礙眼的,不屬於他那個年紀的心高氣傲,




當時教授把我們請到辦公室之後,

就幫我們做了小小的介紹,

所以我知道,14號的名字是陳凱元,

是跟大我一屆的社會組甲班的學生,

很優秀,建中畢業的…等等,

教授說了一長串感覺像是在吹捧的話(是根本就是!!),

我在旁邊很想翻白眼,這干我屁事阿?

他那麼優秀我的學期成績也不會因此而沾光多了幾分,

如果可以的話我可能也會附和個幾句阿諛的話,

可惜沒有…,所以這還真是個”公平”的世界…,我想。



介紹我的時候教授只有簡短的說,

我是語教系大一生,文學史的小老師,白曉彎。





然後,我們相視,他對我微笑,我則瞪他一眼,

狠狠的。



* * *



之後跟他,陳凱元接觸真正算起來也不多,

只是要規劃去台北的行程,

所以我們互留了MSN和手機號碼,

也約了幾次見面,規劃兩天一夜的行程,




而西洋史白鬍子教授自從把這項計畫丟給我們之後,

就真的不理會了,

他最近養了一隻會說莎士比亞英文的鸚鹉,

所以一天到晚跟那隻鸚鵡講話,一直教鸚鵡說佛洛伊德,

可是那隻鸚鵡還是一天到晚莎士比亞莎士比亞的,

讓教授很頭大…,他的夢想就是讓那隻鸚鵡記熟培根還有

佛洛伊徳跟孟德斯鳩的話,因為這是他最崇敬的三個人。




那場講座只有一個下午,

是國外有名的作家第一次來台演講,

而且講座也不一定大家都可以進去,

這是純文學分享的講座,所以現場沒有記者,

也要控制人數,

文學史的老教授因為跟這講座的負責人是師生關係,

所以有特權可以帶學生去參加,

所以我才會莫名其妙的當起活動的負責人。



跟陳凱元相處其實很輕鬆,

他是個完美主義者,但是他身上有一種自信,

所以他樂觀,而不是走向完美主義的毀滅道路…。

我們不知道為什麼變成很好的朋友,

有一次約在學生餐廳裡談事情,

我找出了很多資料,也把行程加上晚上要住的旅店都查好,

攤在桌上,他還沒到,

我就在麵攤點了一碗大碗的牛肉麵,自顧吃了起來,

吃了幾口,他用跑的來了,手裡還拿著幾本很厚重的論文資料,

跟我說抱歉,我因為口裡還塞了一口麵,

所以揮揮手,做個不介意的手勢。


陳凱元看我吃東西的樣子,好像看得很有興趣,

其實我認為他好像覺得我是小丑,

我每個動作他都覺得很好笑,很滑稽,

一開始我會有點彆扭,後來習慣了他的取笑我也就隨便他了,



他看著我的吃相搖搖頭說,『妳吃東西真的很沒有女人樣!吃得太快了吧!!小

姐…』。我只從麵堆中抬起頭來瞪了他一眼,然後發出更大聲的聲音喝湯,

咕嚕咕嚕的,很誇張,這是故意的。



然後我看到他大笑,說:『不過看妳吃東西,好像東西都特別好吃唷!』

我做出一個狐疑的表情,『有嗎??看你好像很餓的樣子耶,要不要阿??

我吃不下了…。』我覺得跟他在一起吃東西,會生氣,食慾會減退。

然後我把麵推過去他那邊給他,碗裡其實只剩下不到1/3吧,

沒想到他竟然拿起筷子,真的吃了起來,毫不客氣的就吃光了,

我看著他的空碗,開始覺得這個人真的太恐怖了,

他有沒有什麼是不敢的呀?

最好的解釋是,他把我當男生看吧…我想,

然後我點點頭像是在安慰自己…。


接著,他說,『我們找另一個地方談好不好?吃完這麵我才發現我餓了…』

然後露出一個很傻氣的微笑,有點請求,很撒嬌,

他的眉毛變得有點內八,糾結的有點像

調皮的加菲貓,讓人不得不答應他,

我笑著說,『好,反正我沒事做…。 』         




*  *  *


寒假的兩天一夜台北行結束之後,

我們的關係更好了,

這次的活動很成功,

他在會場用英文跟老外講話,

雖然他不是現場口譯人員,

可是我能夠感受到別人對他的尊重,

當他講起了一篇對於莎士比亞存在論的問題的論點,

我可以感受到全場的眼光都投注在他身上,

就像是被催眠一樣…,

他沒有特別想要發光,

但是所有人都可以感受得到,他本身就是一個發光體,

是天空中熠熠發亮的那顆星…只是他自己不知道…。



*  *  *




我們好到什麼地步呢?

我們談書、一起相約借書、一起看畫展、聽音樂會、看相聲,

寒假過後,他來修我們英文組的2堂課,

在校園裡行走我們也從不遮遮掩掩,

只差沒有牽手、他沒有幫我背書包而已,

很多人有以為我是他的女朋友,其實不是,

我不喜歡做解釋,因為感覺像是被逼供,

像是要交代什麼,其實對他的感覺是什麼我也不清楚,

只是有點依賴…,


希望是良性的依賴…。




只是這種很輕鬆的感覺,好久沒有了,

就算跟同性好友在一起也無法有這種感覺,

這種好朋友的關係我真的不想去探究了……,

因為有些關係一旦成立,可能會讓所有的建立的一切都變質,

這點我非常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