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怕,所以想找人陪,真是大驚小怪自己嚇自己阿今天!




下午沒課,我拿起既晴的《請把門鎖好》,

先看一下倪匡先生寫的序,

總覺得是一部很好看的偵探推理小說,

沒想到一看下去竟然是恐怖的小說,

簡直跟大法師的原著有得拼,

雖然我沒有看過大法師的原著也沒有看過大法師的電影,

但是膽小如我卻矛盾的好奇如我,

對於這部小說驚嚇的程度跟想像中的大法師有得比,

感覺他可以幹掉史蒂夫金了吧我想,

還是我對於這種偵探推理書涉略太少所以覺得很好看呢?

我也不知道。



只是很少有一本書是可以讓我看到第二章的時候,

就覺得口乾舌躁,

不自覺的喉間的口水卡在喉頭吞嚥不下的感覺,

讀到第四章的時候,我拿書的手指已經開始顫抖,

心底發毛而且我這死雙魚的想像力又開始隨著情節一直運作,

我幾乎可以感覺到雖然是大白天,

可是隱約好像也有東西透過門窗窺視著我,



一向以看書的時候(尤其是看科幻或偵探小說時),

可以自主的跳脫出來看顧是情節的發展是否合理或是哪裡不連貫的我,

下午視線就一直盯著這本書看,

比看我愛的電影還入迷,




後來看完之後我的心底真的發麻,

因為寫得超級傳神而且活生生的找不出任何破綻,

我想,這可能是跟是中文的作家寫的有關吧,

而不是像透過翻譯之後失真的翻譯小說一樣。



故事是說一個關於餓死鬼的故事還有一連串的命案,

結合警方的推理偵探與靈異的神怪故事,

有靈媒有催眠有一大堆咒語有十分豐富的故事內容,

這樣說過於簡單,其實內容曲折離奇,

會讓你很期待故事的結局,

也讓你無法置信怎麼會有個天才,

竟然可以串聯出這樣的故事,

重點是每個脈络都可以連貫!

How could!!???



推薦大家看唷!!

真的超級好看的唷一定要看!!

是皇冠出版社的皇冠小說文學獎第四屆入圍的作品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