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小時候{應該是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了},

那時候的舒淇剛在香港發跡,

雖然是剛脫離那種流行會擦著粉紅色眼影,

戴著大耳環跟穿有墊肩的衣服的時候,

但是這部片子已經有一段歷史了,

電視國片台也很少重播了。

她跟那時候走紅的英俊小生黎明,

也就是現在的緋聞男主角,一起演這部戲,

雖然我不知道這部戲是在舒淇跟成龍

演玻璃樽之前還是之後,

總之她跟黎明演的這部戲足以打破所有

她演過的一些濫片的不好印象,

因為我雖然沒有掉淚可是還是深深感動。


想想我小時後真的常常為了看電視而哭

(因為太容易融入劇情了碼 )

看阿信就幻想自己是阿信,

看螢火蟲之墓{宮崎駿的傑作}就為了兄妹之情,

哭得死去活來的,

看『酒甘仔倘賣無』(台語),講一個聾父跟養女的故事,

我也簡直哭到不行,活像我就是那個養女的樣子。


反正講那麼多只是為了說,

這部片讓我很感動,只是片名我忘了,

不過裡面的情節真的有好多都讓我覺得感動,

但是沒有哭,這部片不是那種會讓你

情緒起伏很大哭得呼天搶地的那種,

而是,會讓你從內心有一種很穩沉的力量

來隨著這部戲的情節而波動,


而重點是,因為這部戲,

我深深的愛上一首歌,

說到這首歌真的是非常瘋狂,

那時我好像高一吧(還是國三阿我忘了),

我聽到這首歌的情境是,

他們在舞池裡面擁抱著跳慢舞,

這首歌讓他們想起了20年前他們相愛的日子,


這首歌很慢,配著劇情真的超級感動人心的,

我喜歡這首歌的張力,跟這電影簡直是相輔相成。


然後我要求妹妹跟我一起去唱片行,

(那時候玫瑰還沒有在彰化出現,我們去當時最大的
“山海山”)

山海山的二樓是西洋歌曲還有古典音樂,

裡面的店員是一個看起來20-23歲左右的男子,

戴著那時一點都不流行的黑框眼鏡

(還記得我偷偷在心底嘲笑他活像個呆版的書呆子),

還記得我在那邊耗得超級久的,

一直找這首歌,他說他有聽過,

可是這裡可能沒有這麼老的老歌唷,

然後我在那邊死賴著他也就一張一張翻的幫我找,

(可惜那時候還沒有google的存在),

然後他幫我找到錄音帶,是收在某一西洋老歌的合輯裡面,

找到的時候真的是超級感動的,

我想他應該也流出感動的淚水了吧!

(因為早過了他的下班時間了….哈)


後來也知道是Tom Jones的歌,(1967年),



歌詞非常的有感覺,歌也超級優的,

以下是歌詞:

TOM JONES LYRICS

"Try To Remember"

Try to remember the kind of September
when life was slow and oh, so mellow.
Try to remember the kind of September
when grass was green and grain was yellow.
Try to remember the kind of September
when you were a tender and callow fellow,
Try to remember and if you remember the follow.

Try to remember when life was so tender
that no one wept except the willow.
Try to remember when life was so tender that
dreams were kept beside your pillow.
Try to remember when life was so tender that
love was an ember about to billow.
Try to remember and if you remember then follow.

Deep in December it's nice to remember
altho you know the snow will follow.
Deep in December it's nice to remember
without the hurt the heart is hollow.
Deep in December it's nice to remember
the fire of September that made us mellow.
Deep in December our hearts should remember and follow.

(ps.那 and follow兩個字的音韻真是無比優美阿...太偉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