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終於又到博客來網路書店逛一逛了,

因為待在家裡真的懶得出門。

發現原來現在有個活動,很多限定的書籍全部打79折唷!

從9/13~10/25,所以真的要好好把握唷!

在網路上買書真的要小心比較而且要慢慢的挑,

否則整個訂一訂可能是一筆會讓你下個月生活費去掉一半,

然後過開始縮衣節食,只有一些書陪著你的苦哈哈的日子了。

所以真的不要衝動唷!


然後我看到他的活動快訊裡面有很多讀者的書評,

想不到看到一個很”奇妙”的人唷!!

而且是非常有趣的人,名字是朱映明,

http://www.books.com.tw/activity/literature/79_style.htm

他推薦書的方式並不像博客來一般讀者推薦的方式,

而是採用”反向”的方式,一直說什麼不好什麼不要讀的,

但是真的很特別很跩!!

不過他批評了我喜歡的《生命不可承受之輕》,

圖示:




記得這本書可是我在兩天內就像飢腸轆轆的人不停的啃食

這本書,因為他裡面提到的愛情和戰爭結合實在讓我太深刻了,


但是請看看他的話:

『米蘭昆德拉,遜遜遜,三個遜。

說實在的,我不知道這位米先生在講什麼,
我很認真的讀完之後,我心理的感覺是,米
蘭昆德拉家裏也許沒有暖氣之類的,或是應
該去裝個HBO,實在是冷到不行了。這部小
說就是不停的苦悶苦悶苦悶,哇,如果你是看
別人苦悶覺得很爽的人,那就來讀一下米蘭昆
德拉好了,事實上很多作家都有這個本事。』

***

我看了雖然覺得我們”品味”不一樣,但是看到他把

“村上春樹”跟米蘭昆德拉寫成這樣,

真的覺得還頗有趣的。

對這個人也好奇了起來,

看他的自介,有一段關於寫作要怎麼寫的內容,

真的很好笑唷!!

***

『寫作不要太囉嗦。
我最討厭囉嗦的人了。誰要聽囉嗦的人一直
自言自語。我用駱以軍的「遠方」當例子,我
想駱先生已經鬼魅纏身到24小時都浮在腳搆
不到地,頭頂不到天花板的狀態。我們要千萬
避免這樣的情況。請看一下下面這段文字:

「但我似乎已不在那個畫面中了,因為
「某件事」致命的發生了,我的旅程尚
未開始,我已提前上路,無法挽回地,我
已置身在一幅一幅,因缺乏理解和感性而
注定殘缺的風景裡面。」

你有沒有覺得我們的小駱好像是在酒醉未醒
的狀態下寫下這段話。我敢打睹他自己都不
知道他在講什麼。這段話其實很簡單,應該
寫成這樣:

「喔!我怎麼辦!我怎麼辦!我好害怕!
我好害怕。喔!喔!喔!天啊~」

這樣不就解決了嗎?你看這樣多好懂,我們的
小駱就是太愛講些有的沒有的東西,讓人覺得
他實在是連白天的時候都在作夢。



***

想一想還真的很有意思唷,

其實我覺得我寫作也不知不覺加了很多用來形容的贅詞耶!!

只是他這樣寫真的還頗有趣的~~!!^^

也祝他早日找到出版社出書唷!!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