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知道你會不會是我這一生中最大的石頭?』





* * *



大家對於另一半,都是在撿石頭,不過通常男生都會挑好了,就決定是哪一個了,

只恐怕對方不接受,不接受,療一下傷,要等還是要放棄再找一個,自己決定,而女生,

都會挑了又挑,選了又選,可能撿了三個或五個,擺在一起左右為難,也不知道要挑哪一個。

可能還伸長脖子在張望,期待下一個更好的出現。女生總是有多種選擇。 女生挑石頭比較貪心。

但我認為,『下一個男人或女人會更好』,只能用於,失戀或是對方真的作了什麼不可饒恕

的事,例如紅杏出牆蓋棉被純聊天車震,或是花名在外乳溝妹或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需要FIRE的地步時。因為,喜歡就喜歡不要猶豫,才不會錯失良機,如果一直覺得有更大的石頭

在後面,你就不會專心走這段路了,不是嗎?一直這樣你到頭來你會發現你從來沒擁有屬於你的石頭。

有可能,你走了一大段路,都沒有發現你喜歡的石頭,

有些人會空手而回,

回程看到所有人手裡都有石頭,但有的比你剛剛看到的石頭還難看,

但是她們至少有,而且深深喜歡,臉上是滿載而歸的笑容。

有些人會濫竽充數,

看到手上這一個遠不如其他人撿的萬分之一,越看越不順眼,

就把它放逐路旁的草叢堆。

揮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留下石頭在草堆裡默默哭泣。



有可能,你撿了一塊石頭,很大很大,

你覺得這一定是你這一生中最大的石頭了,

於是你很高興的把它帶回家,

但是這石頭太大太重,你搬運的路程非常辛苦且疲累,

就算你很喜歡這石頭,有可能你會狠下心把它放下,

也許常常會想到也懷念這塊石頭,因為你沒有擁有它,

不過一想到這石頭不適合你,它讓你太累,

就算搬回家裡,也不知道要置於何地,

於是你又放下這個念頭。


有時候,你一路上,撿了又丟,丟了又撿,

妳心理一直想的都是剛剛放下的那塊石頭,

於是你又回過頭去撿,

撿了之後,也許越看越醜,你會把它丟掉,

跟他說,你很好,只是我們不適合,我還要繼續找,

我相信你那麼好,一定可以找到屬於你的主人的。

甚至有時候,石頭會對你說這些話,你才是真正的石頭。




也許撿了之後,越看越投緣,

你覺得他的美在某一個燈光的照射之下非常的迷人,

它的色澤和觸感在在的吸引著你,

於是你會把它放在你和你相處最久的床邊,

睡覺前跟它說說話,摸摸它,

有心事的時候,就像個傻蛋一樣,跟她自言自語,

也許會不小心把淚水滴在它身上,讓它感受到你的難過。

有開心的事情的時候,你也會跟它講,它會很認真用心的聽,

因為它也愛妳,它是你挑選出來的,它願意跟你分享所有快樂,

你也因此相信,妳不用再去河邊撿石頭了,因為,

妳再也找不到更好的了。

妳知道,再好的石頭出現,妳都不要,妳只愛它,就像它也只會愛妳。




* * *

從小,我去河邊總是只玩水,不喜歡撿石頭,

總覺得石頭是個負擔,拿回去說是要做紀念,

也只是被媽媽唸了之後讓它回歸河流。

上了大學,常常去河邊,發現有好多好大有好美的石頭,

但我總覺得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我喜歡的總是搬不動,因為我太貪心,

我好不容易有念頭想搬回去的,

總是發現有裂痕的存在,

我討厭裂痕就像我無法在真正在徹底愛上一個人之前可以包容對方的全部。



* * *
現在我手邊沒有石頭,

有時候會羨慕別人,

但是,少了一些感情的牽累還是比較無憂無慮,

就算媽媽現在會叫我撿幾塊石頭,慢慢挑,

以後才能有一塊石頭好好陪伴妳,

不過我只能說我真的怕了,

我懶得彎下腰來石頭,也討厭左右為難的窘境,

不錯的石頭出現我也只是拿起來看一看,放下又走過。

真的很喜歡的石頭常常會被別人撿走,

而我討厭別人撿過又放回來的石頭。



如果有一個石頭,不是很大,所以之前妳沒有注意到,

但是後來妳慢慢的看到了它的好,

它不大但是你喜歡它的觸感,

它的大小剛剛好可以讓我握在我小小的手上,

覺得每天抱著它是個不錯的想法,

你會把它撿起來嗎?

如果發現了有點瑕疵怎麼辦?


所以我決定不要多想,

不想撿了,管它,

反正頂多以後不小心踢到一塊石頭,

然後把它帶回家,

雖然有點悲觀,但…

人生不就是這個樣子??

CHEER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