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洛伊:木馬屠城
TROY


從古至今,人類發動戰爭的理由各式各樣,有的為了權力,有的為了名利,

有的為了榮耀,有的為了愛情。

在古希臘歷史上最著名的一對愛人,特洛伊城的王子帕里斯(Paris)(奧蘭多布魯飾 Orlando Bloom)、

以及斯巴達的皇后海倫(Helen)(黛安克魯格飾 Diane Kruger),

兩人的激情引發了一場毀滅文明的戰爭。

當帕里斯把海倫從斯巴達之王米奈勞斯(Menelaus)(布蘭登葛羅森飾 Brenda Glesson)

身邊偷走,對他造成無法忍耐的羞辱。然而羞辱米奈勞斯,

就等於羞辱他的哥哥邁錫尼之王阿伽門農(Agamemnon)(布萊恩考克斯飾 Brain Cox)

一樣,很快就號召希臘各地的勢力,為了他弟弟的面子,出兵攻打特洛伊城,要把海倫搶回來。

然而阿伽門農所謂的討回公道,實際上是他野心勃勃想趁機把特洛伊城攻打下來,

好建立起個人的帝國計畫。素有銅牆鐵壁之稱的特洛伊城,

在國王普里爾蒙(King Prium)(彼德奧圖飾 Peter O'toole)領導下,

由勇猛的王子赫克托(Prince Hector )(艾利克巴納飾 Eric Bana)所領軍,可說固若金湯。

而被視為希臘第一武士的阿基里斯( Achilles)(布萊德彼特飾 Brad Pitt),

則扮演特洛伊城能否被攻陷的關鍵人物。

傲慢、桀驁不馴的阿基里斯,除了捍衛自己的名譽外,並不想多管任何事。

唯一能讓他心甘情願在阿伽門農的指揮下,攻打特洛伊城的辦法,就是他想流芳百世的虛榮心

──但是最後決定他命運的,卻是愛情。

為了名譽與權力,兩個世界將展開一場大戰。成千上萬的人為了名譽而捲入戰局。

為了愛情,一個國家就此燒為灰燼。

{取自©2004 Warner Bros. Entertainment Inc.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sagi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